Monday, May 24, 2010

珍爱女人 Power Women


因为再不写,可能就写不出来了,那就实在对不起当时浓浓的感动。

齐豫,印象真的不深。当然知道和齐秦是姐弟,当然知道《橄榄树》,也知道佛曲和福音,但就是不熟悉。
听了以后,还是不敢说熟悉,但终究见识到什么叫做天籁,亲耳听一听来自天上那空灵的声音。
外表衣着如此华丽,声音却完全脱俗,反差很大,却又很有意思。
当然,能听到原唱者唱《橄榄树》,真是幸福。
与其是温暖的春天,难道齐豫不会更适合一点点萧瑟、一点点距离感的秋天吗?

潘越云,同样不熟,知道她的一些歌,根本是愁得化不开。她的成名曲如《天天天蓝》当晚竟然是第一次听,《桂花巷》和《纯情青春梦》更是有听没有懂,但是却非常欣赏她的演唱。
这就是实力吧,原来她已经52岁了,当晚的台风,每一个姿态,可以说是当晚最有个人风格和架势的,整晚下来,已经忘记她之前许许多多的新闻。
噢,还有《野百合也有春天》。最初是听林志炫唱,后来纵贯线也唱,听潘越云唱,又是一番滋味。
当然还有很悲的《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》,听完之后的几天这首歌的旋律依然时时出现在脑海。
有一点像冬天,可是也像经历一番寒彻骨之后开始盛开的春。

黄小琥,算很熟悉吧,虽然只是因为她广为人知的曲子实在不多,灭绝师太本人耶,真是太酷了,和《星光大道》中的形象一模一样。虽然某些玩笑听不懂,虽然宁愿她认真地唱《但是又何耐》、《家后》,但是单凭一首《没那么简单》其实就很能够满足我了,听了简直感动得想哭,更何况还有《不只是朋友》。
也许她就是来证明,认真唱无人能敌,搞搞气氛其实也很好。
我觉得她很冬天。就算是逗观众、唱热歌,还是让人觉得冷冷的,有一点拽,一点不屑,很有性格。

万芳,天啊,《宝岛一村》里操着一口台湾国语、善良、以卖包养活一家的那个媳妇吗?
感性得不得了,唱的就算是不熟悉的歌,她一出现所制造出来的氛围是能够让人脱离现实,陷入歌曲中的。
有人认为太过感性本地人可能会吃不消,我觉得很好啊。
叫大家一起唱《新不了情》,然后原唱唱给我们听,这是不枉此行。
连突如其来的口白都实在很令人感动,万芳带来的惊喜连连。
听《爱情限时批》好开心,《为何梦见他》和《祝我幸福》也满满幻想与感动。
万芳明明就是夏天,活泼热情的可以。

《梦田》最先听到是陈淑桦唱的,后来S.H.E翻唱,原来齐豫和潘越云才是原唱,正是失敬。
听原唱唱歌,其幸福是很难向别人形容的。
她们竟然还唱Dancing Queen,我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呢?有一点surreal,整晚都很满足,很enjoy.
再来观众也很投入,一起唱《新不了情》固然很感动,但看过Eason和纵贯线两次,只有在这场“珍爱女人”见识到观众喊encore的热情,不需要乐队给cue,完全自动自发,才感受到看现场的参与感。
相信看过这场演唱会的人,没有人是不投入的。

多日以后,我还是不时不自觉地哼唱这些歌曲,停不下来,这就是看演唱会的魅力吗?

1 comment:

wenxin said...

I like to read your reviews on concerts like that. A different kind of taste